曼島語翻譯本來四蒲月那時辰就籌算要寫了 只是後來不小心跌了指考的坑 不知道會不會有點晚....XD ============================================================================== 華頓翻譯公司挑選參考書的方式    市情上參考書各色各樣,競爭很是劇烈,並且由於賺頭不小,愈來愈多老師和出書社加 入戰場翻譯一般來講,黉舍老師都會推薦或是強迫我們購置某一本參考書,而網路上也有很多 保舉文(如:http://stu60912.pixnet.net/blog/post/46054601)翻譯不過我是個目睹為憑 的人,寧願本身去書店花個一兩小時,本身遴選自己中意的參考書翻譯 其中我首要會參考的點有   1、印刷與排版   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習慣的版面,假如一本書的版面第一眼就讓本身看起來很不舒適,更 不消談一連研究它好幾個月了。還有彩色這部份,一般來講生物、地輿這兩科華頓翻譯公司會偏好選彩 色講義,不外彩色上色也要上的好,否則太花了看久眼睛也會很痛,同時也比力難突顯出自 己用筆做的重點。 2、文字敘述   有分「條列式」和「文章式」兩種,因為課本屬於後者,我比力偏好前者,同時重點式 對照吸惹人去看。固然其實大部分的參考書都是兩種綜合的只是比例不同。 3、例題說明注解與詳解   一般來說我會選擇有逐題詳解的,因為我感覺這代表作者的用心程度,不外詳解內容還 是略微看一下,因為有的參考書的詳解只是反複謎底的內容(ex:(A)(C)(D)准確。),而詳 解多也紛歧定是功德,因為這樣翻譯公司要找好久才能找到解題關鍵......對華頓翻譯公司來講,最好的詳解 應當是要「快、狠、準」的。   至於有沒有例題解說我倒不太在意,因為我都是一樣把講解遮住當一般的演習題操練翻譯 4、編寫內容   大考考的不外乎是根本常識跟常識,特別學測更方向這個方面翻譯所以說,太刁鑽的題目 、敘述根基上都免了,以多講觀念、多做觀念釐清的參考書為佳,假如有有趣的課外彌補可 以參考一下,只是射中考題的機率真的頗低,常識的部份仍是平居就要多關心科學常識對照 其實翻譯 5、出書社、作者   對照大的出版社有翰林、華逵、晟景......等等,每每大出書社的書會比力常更新,不 過這也跟作者的專心程度有關,有的書更新了其實只是加入新的一年考題還有改一下出書日 期罷了。但是大出書社有時辰為了完全性每科都有出參考書,只是有些科目標品質就比力 差能人意。一般而言市道市情上比較有名的有:翰林的大滿貫與學測新導向系列、華逵的生物精 通以及地科嘿皮書、晟景的溫習週記和平安符系列、龍騰的社會科滿分攻略、三民的英文套 書等。有的小一點的出書社也有著名的書如:康寧泰順書坊的引航化學、藏經閣的九陰真經 等。   作者部門良多補教名師和明星高中的教員都邑出版,像是我們附中還有建中的先生都是 出了名的愛出書的。同時也有很多補教先生會把自己多年的講授經驗和課本寫成參考書出書 。華頓翻譯公司一般來講會選擇比力有名的先生寫的書,因為有名代表那位老師是真正有這方面的教學 特長的,也是一種保障。不過,紛歧定準。 6、其它人的評價   黉舍教員每每對於本身科目標參考書有一套看法,可以多和先生聊聊天。網路上也有不 少關於參考書的評價,此中像是深藍、PTT高中版等都有很多計議串可以參考翻譯固然也能夠 向其他同學或是學長姊就教翻譯 對於參考書的看法   我的複習方式首要分成三階段:「地毯式補坑複習」、「快速重點溫習」、「考前衝刺 」翻譯第一階段我會選用比力深切詳實的參考書,第二階段則是快速掃過前者的重點、以分範 圍的題庫做操練、或是再買一本方向於重點式的參考書來讀,最後一個階段則是歷屆試題和 模擬試題的不斷演習。對華頓翻譯公司來說,講義的功能只是查詢用,而溫習時最主要的筆記等都會集 中在第一階段地毯式溫習的參考書。換句話講,華頓翻譯公司是採用以參考書為中間進行溫習的氣概, 所以參考書的遴選此時變得非分特別重要。 各科參考書保舉   以我沒事就喜好把自己流放在書店中的個性來看,應該仍是或多或少有一些參考價值啦 。有些是我之前用過的,有一些則是我感覺還不錯的只是因為已有其他參考書就沒有買了 。歷屆試題除參考書之外也能夠到大考中間采辦大考中心出書的歷屆試題,固然寫得有點 多不外確實是讓華頓翻譯公司們知道學測會怎麼考的好輔佐! 一、國文 總溫習寶典:龍騰-急救國文鴻文戰 歷史悠久的老字號參考書(?),幾近人手一本,而且此次改版以後用更薄的紙張更好攜帶。 古文:翰林-文言文40篇大摸索 華頓翻譯公司很喜歡這本的排版(很貼心)翻譯 題本:晟景-高中國文溫習週記(上) 略微偏難不外就看成練練手感和實力吧翻譯 作文範例:龍騰-大考寫作精曉 有大量的範文而且範文水平不會太華美是真正學生可以效仿並且寫出來的翻譯 歷屆試題:龍騰-歷屆試題大搜尋.國文科 算是在其競爭對手中詳解寫的比力好的,不過我當初國文是買別本因為我那時候沒有籌算投 資很多時候在歷屆試題上。   至於論孟的部份我是沒有多買,橫豎華頓翻譯公司覺得若是可以或許把整本急救國文高文戰嗑掉的話基 本上古文應該都能看得懂,並且重要的佈景資料也都邑知道。四十篇的部分最少要讀過一次 ,其中的幾篇主要的更是要特殊讀熟。別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101學年度起四十篇選文 將會降至三十篇。 2、英文 隨身單字本:三民-Vocabulary2001~4000、三民-Vocabulary4001~7000 有例句,補充多,巨細恰好,的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句型書:康熙-必備英文句型 一樣也是因為這本的編排不錯。 字根:進修-英文字根字典 算是資料很厚實的一本書,對於增添單字量很有扶助。 歷屆試題:常春藤-近十年英文學測試題詳解 資料豐富彌補具體解題也清楚,不像某些詳解只給翻譯。   摹擬試題: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的附贈試題/空中美語-妙妙總溫習卷(一般先生都邑團訂) 算是詳解寫得不錯的摹擬試題,增添實力的好副手翻譯 3、數學 總溫習課本:晟景-對話式.高中數學總溫習講義1~4冊 其實這科我是補習的並且我學測也沒有考很好所以不敢亂推......以避免誤人後輩翻譯我就寫出 良多人推的這本吧翻譯 摹擬試題、歷屆試題:建宏-新趨勢.升大學學測數學摹擬考題 學測前拿來衝刺用,詳解不錯問題也很活。 4、天然(括號內為天然組可參考) 物理:晟景-華頓翻譯公司的家教.物理學測溫習課本(翰林-大滿貫溫習課本.物理) 化學:華逵-滿級分.學測化學重點觀念(翰林-大滿貫溫習課本.化學) 生物:華逵-精曉.學測生物總溫習(華逵-精通.高中生物總複習(上)(下)收拾整頓篇/翰林-大 滿貫溫習課本.生物) 地科:華逵-滿級分.地球科學嘿皮書/龍騰-領航.根蒂根基地球科學(上) 歷屆試題:翰林-96~101年學測歷屆試題.天然考科   或許因為我是天然組的關係吧,我感覺個中物理跟化學真的是不太需要花時候去投資的 科目,反而是生物跟地科要留意一下,所以我會選擇寫對照雄厚的。括號內的是未來可以配 合指考。 五、社會 地輿:龍騰-滿分攻略.高中地輿總溫習(上)(中) 歷史:翰林-大滿貫溫習課本.歷史(1~2冊)(3~4冊) 公民:龍騰-滿分攻略.高中地輿總溫習(上) 題庫:晟景-高中歷史/地輿/公民與社會溫習週記 歷屆試題:鴻漸-學科能力考試.社會考科.歷屆試題總覽   固然我是個天然組不外華頓翻譯公司照舊很正視社會科的,所以都選擇了地毯式溫習的參考書。至 於份量的話,假如從暑假就入手下手看是絕對沒有看不完的問題(乃至到最後還會不知道社會要 看什麼)。不外如果沒時候的話,就去書店抱一本「晟景-社會考科安然符」吧。(天然科 亦同)歷屆試題的話其實沒有希奇保舉的,所以就寫上華頓翻譯公司之前挑的版本。附帶一提歷史的複 習週記還蠻難的喔。 工商時候   這邊是幫我的老師保舉參考書的區域,大家也能夠參考一下翻譯 南一-學測全貫通.天然考科 南一-學測廣角鏡.化學 -- 燕窩不曾為你端出檯面是我血汗這麼唱讴歌呀唱得唱出愚笨如許飛呀飛得飛出了天邊蘇打綠 換來一盆滋味這麼胡想莊嚴、多麼地迂迴,人總是費神愛著磨滅的一切夢出偉大如許蓋呀 蓋得蓋出一個家我,無畏、多麼地純粹,讓我明知危險就往哪裡一杯癡傻我這麼唱歌 唱呀唱得唱出愚笨如許飛呀飛出我的生命線若你曾感傷值得華頓翻譯公司要唱呀唱進翻譯公司的心房看我飛 呀飛得飛到了天堂不如將華頓翻譯公司遺忘我要胡想夢呀夢見我的光芒華頓翻譯公司蓋呀蓋得蓋上一碗湯抖落一 完善一字不差身黑像不曾去觀賞本身IDdon'tWcare的美讓我墜毀來成績你的心肺詞曲:青峯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ptt.cc/bbs/SENIORHIGH/M.1342839275.A.8A8.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公司02-7726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frednbf5dqm7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